Friday, August 10, 2007

紅色疑雲

麻吉兔超愛啃手手。站著的時候啃,躺著也啃,有時候把手指尖端的肉球球啃得鮮紅欲滴,害我以為他手指頭啃破流血。





這天,他整隻左手都染上淡淡的紅色。我心想,該糟了,他果然啃破手指了,不曉得傷勢嚴不嚴重?想撥開他的手毛察看傷口,但是一摸手,他就把那顆毛毛頭塞過來要我摸,根本看不清楚。看他並沒有不舒服的樣子,也就算了。
過了幾天,竟然看到他左邊身體靠近大腿的一大片都是淡淡的紅色,雖然很淡很淡,不仔細看還以為是光線反射的關係,但是能染成這麼一大片,可見得流了很多血。他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,但我考慮如果明天還這樣,還是帶他去看醫生,檢查一下好了。






結果,當天謎底就揭曉了……
原來,過年的時候我買了兩幅大紅福字剪紙貼在竹簾上,過完年筆畫細的地方斷了,我就撕下來,但捨不得丟,想說等有時間把它黏在白紙上收藏起來。想完就隨手把它擱在櫃子頂,然後就「不小心」忘記這回事了。當時放在櫃頂就是怕麻吉兔去啃,誰知道這傢伙竟然還是爬上去,啃了我的福字,把舌頭給染紅,再用紅舌頭啃手手、舔身體,弄出這一片紅色疑雲來!



不管啦!臭麻吉,都是你把我今年的福氣都給啃光了,怪不得今年不但發票沒中過一張,加油還老是碰到漲價,過馬路老是剛好轉紅燈……我不管!我不管!罰你每期報兩支明牌來,讓我中個樂透什麼的,以示補償!

Labels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